四元素三屬性自我分析 

 (一)三屬性淺層分析 

1.)三屬性數字統計:開創4/2、固定4/2、變動2/1

從上圖的屬性行星分佈統計比例,數字可以知道一些基本答案;

開創星座行星能量4/2是屬於能量發展中度的特質,凡事能夠自動自發以目標為導向,

去完成執行的任務、也善於處理危機,並與當下做任何一種可能發生的狀況做連結。 

 

固定行星能量4/2也是發展中度特質;對目標的執行果決而有毅力,

意志力強、堅定的去完成上級單位交待下來的每一件事,是值得被信賴與忠誠的一個人,

有堅持力抗拒改變的最佳執行總經理人選,只要一發動就有極大的動力去打一場戰,

但往往這場戰爭的成功與失敗不是我能控制。 

 

原因是變動行星2/1能量略嫌不足,有開創事業的精神,

也有保守固定的執行力,但思維上容易僵化不知變通而影響全局。 

變動行星能量不足,是需要加強的部份,想法過度僵化,執著在自以為是的空間範圍,

表示星主的視野與心胸狹窄過去小鼻子、小眼睛的小我心態,

混久了則無法配合和服從大我、大乘的廣擴心胸。 

 

2.)四元素數字統計:火元素3/2、風元素3/2、水元素3/0、土元素1/1

火元素的燃燒、熱情、熱力、願景有3/2個;表示很能帶給自己願景並燃燒他人的生命力。 

風元素的思考、語言、表達與溝通理念、洞察力有3/2個;表示在這一方面的能力是足夠的。

水元素的情緒流動有3/0個;表示在情感表達上很能掌控,

但受巨蟹月神影響情緒一天有四種陰、情、圓、缺的現象須要調整。

土元素的建構、價值、修復有1/1個;表示在人生的建構與價值觀上是不足的,須在此區塊學習成長。

 

(二)三屬性深度剖析 

 1.開創星座:寅、申、巳、亥

白羊、巨蟹、天秤、摩竭〈又稱始宮〉

太陽進入每一個創始星座都是南北半球四季的開端,

 因此創始星座的特質和開端、新的開始及改變有緊密的關係。

牡羊座關切的是往前拓展,巨蟹座關切的是害羞,天秤、摩羯則有猶豫不決的傾向。

 

這四個創始星座在四個長生的位置,往四個方向開拓出去,寅、申、巳、亥四個角宮,

也代表四季的開端,個性帶有開創的特質,比較主動、喜歡主導,

熱忱獨立、心思快捷、不易滿足,做事倉促草率、枉顧他人感受、專斷自我,

傾向影響他人,適合從事開創性的工作,就好像軍隊中的先鋒部隊,

負責衝破敵軍陣營,相形之下個性缺點是能量耗盡,後聚無力。

四分相90度衝撞、衝突、矛盾,圍繞在日常生活上,動蕩不安、驛馬星動、

為地球的自我生命奔波、為官祿事業忙祿、對太陽的生命未來發展有著英雄權威式的思維、情緒波動大,

田宅有摩羯婚神的守護與對宮月神時有沖撞,早期不易累積田產,

因為受到開創大十字的十字架影響,表示要到中年後才會發揮月神的力量與婚神配偶合作,

打開摩羯土星的禁固力,田產、家宅平安。

 

創始(cardinal)字源來自拉丁文的cardo,意思是生命的「樞紐」(hinges)。

因此創始星座關切的是生命主要的衝突和議題,衝突是指日常生活裡有許多力量在拉扯著我們,

因而產生了時間、興趣、資源等的衝突,對許多人而言,生活就像多頭馬車一樣,

既要往前衝做個先驅,實踐自己要做的事(牡羊座),還得要尊重別人的需求,

與別人合作及結合(天秤座),還得在社會上建立受人尊重的地位,

並擁有事業的成就(摩羯座),同時要照顧到家庭及父母的需求(巨蟹座)和要求,

此外自己還要扮演父母的角色(巨蟹座和摩羯座)。

 

如果創始星座被強化的話,很容易製造危機,這類人的創始力、行動力和機會主義傾向,

往往會帶來巨大的驅力和活力,不喜歡受限制,也不願受外在或他人的制約,喜歡發號施令,

 總是坐在駕駛坐上面,即使還未學會開車也急於以自己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

 

開創四分相90度、對分相180度衝突帶來挫折、挫敗,對立、矛盾引發心理生理焦慮反應,

遇到挫折時行為模式則多半採用直接戰鬥、言語挑釁方式來解決問題,

這種四分相對分相的能量容易在戰鬥中被消耗掉,帶來的傷害則是外傷不會進到骨子裡。

 

寅宮牡羊落婚姻宮→申宮天秤落命宮

牡羊座落入第七宮(婚姻宮)的位置內有穀神星15度。

天秤落第一宮(命宮)代表個人的人生狀態、模式、命運、外貌、生命力、自我。

也是我一生中最在意的層面,內有太陽5度、水星0度、上升19度、海王星29度。

第七宮(婚姻宮)代表夫妻、合夥人、股東、人際關係、密友、合約、法律、訴訟、公開的敵人。

 

 7宮星座(牡羊)可以看出一個人以何種方式與人相處,

他的配偶樣式,宮主星(火星)可以看出其與配偶的重要關連。

 婚姻宮是我今生的配偶、也是家庭事業的夥伴關係,

穀神星象徵的慰養與照顧獲取的收穫成就、豐收的力量,牡羊是我的地球自我,

是一種反射的能量透過配偶先生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先生就像是我這一輩子地球的大地女神,

照顧一家人及團體、社會國家、大到太陽系、銀河系都是他照顧的範圍。

 

穀神星15度與上升星座19度對分相;記得在15歲那年母親把我的八字拿去給算命仙算,

那位算命仙告訴母親,我的命會嫁給一個好丈夫,有幫夫運;幫助先生事業有成,

從那以後我一直有這個好的理念想法。27歲那年年底嫁給了現在地球的先生,

我也一直陪在他身邊幫助他、輔佐他做幕後推手的角色,共創屬於我們自己打下來的天下。

 

這是未學習占星前的我,受到星盤行星烙印的印記,今日透過占星的學習讓我真正領悟從知命到解命,

到解開自身的封鎖;因為認同了寶瓶座天王星的革命精神,在我土星週期來到第二輪獅子座時,

天王星打破土星天蠍的限制與詛咒,佛法+占星+心理學+氣功、學習有成,

並希望能夠把我所學習到能力與才華,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能得到心靈的解脫與救贖。

 

7宮主星(火星)可以看出其與配偶的重要關連。

宮主星火星14度落雙魚勞動宮與室女木星17度呈180度對分相

對分相180度對沖的能量,婚後常為了各自的理念與想法有很大的衝突,

對天秤命宮太陽與上升皆在天秤的我來說,秤子的秤錘一個是放在牡羊,

一個放在自身,天秤的這個秤錘受到水星平衡想法與人格面具套在一起,又多了海王星的夢幻消融的能量。

 

自身的這個秤錘經常失焦,吵架鬥嘴不愉快的事件,以為先生在找麻煩而鬧起情緒,

秤子的另一邊又會要先生來肯定才會產生平衡,想要他人肯定就越不能肯定,

所以天秤的秤子心中的量尺就會失焦,秤不準、量不準就經常在我的各個生命領域中發生。

而天秤的命宮的守護星金星又跑到獅子座去耀武楊威、發光發熱,一個不小心就為了愛面子而金錢損失。

 

天秤與牡羊的平衡概念建立在對分相的兩個星座上,兩個人都站在各自不同對立的場景與角色來看待事情,

磁場相互衝突又相互吸引,找到這個平衡點學習彼此的包融,挑戰能量、相互撞擊過剩的能量,

負面不滿的能量經撞擊後釋放出去,留下正面能量成長、並發展出不一樣的人生價值與方向,

這是佛法從般若精神概念A-B是非、黑白、對錯兩點(對分相)發展出的中觀理論,

透過占星學的自我生命分析、思維上會有很好的發展潛能。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天秤的太陽為命宮,對宮的牡羊是我地球的位置,地球的自我想成就一個什麼的我,

決定了我今生的成就與失敗,穀神星在此也表示我自身的內在地球自我有著大地女神的胸襟,

今生會有很好的收穫,但必須先付出努力、多服務別人,從配偶身上學習,反射回到自身,

我也有這種能力與胸襟,先生使用牡羊挑戰木星宗教的改革,發揮天蠍命宮對生死的研究精神,

我星盤的牡羊是穀神星;這意味著我與先生都是命中註定,今生要來改革雙魚世紀木星宗教的愚腐,

透過穀神星的鎌刀去收割舊宗教的菩提業障,認同穀神星給我的力量

並結合天王星附與我的使命感完成第八、第九佛的宗教革命。

 

官祿宮月神落巨蟹→田宅宮婚神星落摩羯

10宮官祿宮(事業)代表一個人的社會地位、名聲、榮譽、職業、外在形象、人生使命、政治野心、老闆。

10宮官祿宮落入的星座可以看出個人如何努力爬出最高點,及適合發展的事業。

10宮官祿宮巨蟹座是我的月神25度在廟位,帶著宿命點(累世宿業)合相,下生地球人間,

官祿是我的事業、一生的成就、權位、名聲、今生的宗教使命感、也是我的野心動能;

表示我今生的事業最高峰,本能上要透過母性陰柔的一面來解決宿世在宗教上被打壓的魔障,

不要重滔過去世的復撤,無政治智慧頭腦被打入金剛地獄。

 

10宮主星(土星)所落入宮位可以知道其追求地位的目的所在

我的土星跑到天蠍座去守護我的財帛;表示我追求地位的目的最好放在神秘學這一個區塊,

才會有所成就、並獲得金錢,及在這一領域建立自己的品牌風格與價值觀。

 巨蟹座也是天底生命根源處;這意味著我的官祿事業與宗教結下很深的樑子,

今生要透過月神的主窄力量,發揮母性的本能來完成今生與對宮摩羯先生的革命棟樑拆、瓦解宗教老舊勢力。

 

4宮田宅宮(家庭宮)是家庭生長環境、童年及晚年的生活、不動產、父母的遺傳。

象徵一個人與家庭的關係,以及他想要的家庭模式,宮主星(月亮)所在的宮位代表其與家庭之間的關連。

4宮田宅宮是我的家、堡壘、童年生活、原生家庭的母親把家當事業來保護,

小學三四年級開始父母親從楊梅鄉下務農種田,搬遷到中壢新家當事業經營起雜貨舖生意、早上兼賣早點。

巨蟹殼守護的田宅跑到對宮摩羯處,而摩羯的官祿跑到巨蟹,兩兩相對立又相互吸引;

潛意識意味著我的家與事業有很奇妙的集體潛意識的連結力量,相互拉扯又相互吸引著。

 

小結:

四個開創星座

命宮天秤是我的生命力、最在意人際關係的平衡與否、

要求平衡帶來的合諧與穩定,若不能平衡就影響到我與配偶及人際的相處。

 婚姻牡羊是我的地球,透過婚姻伴侶的投射,讓我反思內在自我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官祿巨蟹是我的事業心,事業的企圖心與野心要像家一樣來經營,

情緒遇到挫折時不要躲進螃蟹殼裡要用母親的胸懷來保護弱小。

 田宅摩羯是我的家、堡壘、安生立命的地方,有婚姻之神守護著我的家。

婚神穀神四分相;容易在持家的理念上與婚姻配偶起衝突,

並影響自身的命宮水星、海王與月亮四分相所帶來的衝撞。  

 

2.固定星座:子、午、卯、酉金牛、獅子、天蠍、寶瓶

固定星座是四季的中段,最大特質就是執著;金牛執著於物質世界,

 只相信具體的事物;獅子座執著於自尊、面子;天蠍座執著情感;寶瓶座執著理想。

 

固定星座會帶來驚人的毅力與穩定的持續力和可靠性,

 比較有持久力,能夠忍受變動型和創始型人所不能忍受的困境,因此有持續力。

 固定型的人適合與你長期相處,他們的專注力比較像拉馬車的馬、而非賽馬,

 缺點是因循成規、容易停滯在某種情況裡而不自覺,不容易放下人、感覺、事情或概念,並且會抗拒改變。

 

固定星座承續創始星座又稱承續宮,這段時期是屬於建構期,

 目的是要為創始星座開拓出來的成果奠定基礎,所以這種能量是專注的、強烈的和持久的,

善於維持和保有既定的地位。帶有一種很難變動的特質,往哪個方向移動都不對,

只能往一個既定的目標與方向走,往往顯得特別頑固、果決、有毅力和不願妥協。

 

這類人最大的毛病就是相信強權就是公理,因此必須陪養不同的彈性。

身體健康容易有慢性疾病,這類人比較自我與固執,不喜歡變動,適合守成、擅忍受逆境。

 

子、午、卯、酉四柱在八字中是四桃花位置,代表四種桃花、有祖先或父母遺留下來的桃花(順插桃花),

自己命宮前世帶來的桃花,以及孩子的前世或今生帶來的桃花(倒插桃花),

這些種種桃花都會牽設到因果關係,受到不倫戀、或因不正常的婚姻外遇,

跟性有關係帶來的宗教破戒問題等等,這四個位置通常與金星、火星有不良相位。

 

固定四分相90度、對分相180度衝突帶來挫折、挫敗,對立引發心理生理焦慮反應,

遇到挫折時行為模式則多半採用僵滯、停滯、發呆、發抖方式來解決問題,

這種四分相所帶來的傷害為最嚴重,容易造成神經系統短路、腦袋空白一片。

 

A-1疾厄宮落金牛空橋→財帛宮土星落天蠍

8宮疾厄宮代表黑暗面、物質的損失、他人或配偶的錢、性、死亡、意外、保險、遺產、潛能。

8宮落入星座可以看出個人如何與他人共有資源,對生死的態度,以及處理欲望的模式。

8宮主星(火星、冥王星)落入的位置則可以看出他深層欲望的根源所在。

 

8宮疾厄宮落入金牛而金牛又是最物質的星座,空橋沒有守護力量;

表示金星過去因為虛容心愛面子貪財觸法被處罰失去賺錢能力,對黑暗面、物質的損失就會少了一分察覺力。

疾厄宮也是自己與他人疾病與災難的一個宮位,沒有守護行星的支援力在治病醫療的能力上就無法發揮,

由其是今天對我學習的技術來說,就是要用到這種能力而又無法發揮,

有一句話說「能醫不自醫」我連醫的能力都沒有又那能自醫呢?

 

固定大十字獨缺臨門一角的金牛;天無覺人之路,冥冥中自有一個機會給妳,

疾厄宮空橋反而在中等教育上讓我走上醫療行業,並習得一技之長,老天暗示一種現象讓你猜迷語,

指引你走上這一條路,但要發揮這方面的才華必須參透對宮土星的封鎖,

打破寶瓶拿到凱龍天醫天師的智慧鑰匙,才能坐上獅子的寶座發揮金牛疾厄的療癒才華。

 

2宮財帛宮代表擁有的資源、理財能力、價值觀、賺錢、花錢的方式與能力。

象徵個人對金錢、價值觀的處理方式、入財模式。

2宮主星(金星)所落的宮位暗示獲得金錢的目的之所在。

守護2宮的金星跑到獅子座去正中午的太陽,由於金星是反射太陽的光多達60%

金星在這個位置對愛的施與法則,表現起來就太陽剛完全沒有細膩的覺知,

無法真實體會愛的偉大力量,只留下一張獅子的皮高掛在那,受限於愛面子的虛容心,造成一發不可收實的後果。

 

回想自己的這一顆愛心,「金星冥王合相」大運走到27-36歲這十年,

還真是吃足了苦頭,我的金錢觀念,從不吝嗇、大方的來也大方的出去,

冥王對幕後操控與揭露又有深沉的黑暗面,意味著冥王跟妳要錢,

要的錢會從福德宮這一個人際間帶來的財物糾紛或投資失利,

這一缺口出去,但會有貴人從旁相助,讓損失減到最低。

 27歲那年與先生結婚就遇上互助會的角頭倒會跑了,損失25萬準備用來當結婚時用的錢泡湯蒸發不見了。

我的金錢觀從「阿殺力」到「開源節流」,這是土星天蠍落財帛給我的人生功課。

 A-2福德宮落獅子→子女宮落寶瓶

11.福德宮(人際)代表朋友和同事、社團、群體願望與理想、社會意識、未來、俱樂部、共同嗜好。

11宮落入星座(獅子)可以看出一個人與群體關係,朋友狀況,

其宮主星(天王星)所落宮位(獅子),可以知道他與群體間的關係。

 

5宮子女宮代表子女,有狹義與廣義的子女、創造能力、才華表現、

兒童娛樂、戀愛運、偏財運、賭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5宮所在星座(寶瓶)可以看出一個人以什麼樣的方式追求快樂,他如何對待子女,

也代表某個子女的象徵,5宮主星(太陽)落入的宮位(命宮)代表其快樂的源頭。

下面一段分析是在2010522-23日清明法會傳獅吼觀音時的領悟;

昨天bb在傳般若佛母法時,當他把般若佛母安住在寶瓶座的霎那間,

我看到他的寶瓶終於打破出去,以前看他都是關在瓶子裡的想法,

不管他說得再好聽,那還是瓶子裡的想法,受到前世封印影響,今生果報還在藐視她。

參透這一點後我的獅吼觀音流下淚來,我知道答案就在這裡。

 

為什麼我的天醫天師能力以及我今生的智慧,藐視鄙視金星的賺錢能力,

藐視鄙視冥王星的生死,無法發揮應有的水準、這是必然會有的果報,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流轉生死幾回今天這一顆療癒的心才得到解脫與佛世界的救贖。

 A-3意識與潛意識的影響

話說在四千年前藥師佛成佛的時代,在藥師佛的坐下有兩大菩薩在修苦行,

一個是日光菩薩、一個是月光菩薩,一個掌管治療醫治陽病的能力,

一個掌管治療陰邪之病的能力,兩位各有獨特見解與醫療功能專長。

在一次大流行病瘟疫蔓延整個村莊造成死傷無數的情況,兩大菩薩彼此不能相互認同對方的論點,

時有爭執、也相互看不順眼對方的能力,心中生起惡念,藐視了她的見解(凱龍智神被封印在寶瓶)。

 

兩大菩薩坐下也有許多的弟子,弟子之間也在相互攻擊,

於是兩人惡言相向、我詛咒她沒有王者風範,她詛咒我沒有智慧也沒有療病能力,

演變成相互之間的較勁、詛咒和封印、兩敗俱傷的局面?

 

相互詛咒與封印下來的結果是;

1.25百年前提婆達多,反佛不成變成佛教的烈士。

2.)一千六百年前轉世到印度婆羅門教為獨眼婆羅門修士,

一次在路上遇見一位比丘向獨眼婆羅門行佈施,獨眼婆羅門反問了那位比丘;

如果我要你的頭、你是否也會佈施給我,於是那位比丘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頭顱割下來佈施給獨眼婆羅門,

那為比丘就是月光菩薩轉世的化身,獨眼婆羅門要了月光菩薩的頭之後治病的能力就被封印在寶瓶裡。

 

3.)再到唐代時候的武三思,想要篡奪武則天的王位也篡奪不成。

4.)到了這一世當不上王位也沒關係,當個地下董事長也不錯,

這一路下來生生世世都在搞革命,造反的事好像也沒有成功過,

這一次幸好有老師的幫助終於革命成功坐上王位。

 

aa:獅子座金星與智神星對沖,天王星與凱龍星對沖,冥王星與莉莉斯對沖

表示;我的寶瓶座凱龍星、智神星、莉莉斯都被封印在寶瓶裡,

智慧療癒能力出不來、天醫、天師的能力也出不來。

金牛、雙子空橋;表示水星的思維、溝通能力與金星的賺錢能力不能冠帶成熟。

 

bb:天王星與太陽、智神星對沖,莉莉斯與婚神星對沖

太陽被對宮的天王星封印後回不到王位,表示天王星沒有擺平無法回家是坐不上去最高位,

坐不上獅王寶座也無法登上高峰成就!

金牛、雙子空橋;表示水星的思維與金星的賺錢能力也不能冠帶成熟。

 小結:

一個藐視的念力可以留存四千年而不壞,與金剛般若波羅密的力量相比;

表示生命的最高境界要讓你體會流轉4000年的痛苦是怎麼得來的。

 

3.變動星座:辰、戌、丑、未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變動星座等同於四季的尾聲末段,又稱下降宮。

這類人善於面對不確定的情況及目標的改變,面對不同的變動和過渡期,

隨時準備應變,不期待事情能持久,有不安於室的傾向。

 

變動星座

雙子、室女:關切理念的傳達

射手、雙魚:追求信仰的意義,傾向於閱讀、高談擴論或是把人生哲學化,

所以挑戰就是必須學習實際地過日子。

在乎與生命本身的關係,所以既不渴望權力,也不以目標為導向,是最容易相處的類型,

不會跟隨他人的腳步,會停留在他們感興趣的事物上,否則他們會不安於室地追求下一個目標,

當面臨衝突、不合諧及挑戰時,往往藉由改變方向來逃避,很難建立他們的目標。

 若想要有生產力,必須發展出自我紀律,並且訂定實際目標。

 

變動星座多的人缺乏追根就底的驅力和毅力(固定的特質),以及往上爬升的能力(創始特質),

這類人很能適應各種不同環境帶來的變動,因為他們比隨都會變動,

變動就是他們的專長,有時也被稱為普通星座。

 

因為一般普通人遇事都半採取適應的方式來面對人生,健康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抵抗力,

對風吹草動的訊息特別敏感,當要付出承諾做決定時會帶來焦慮感,

個性比較靈活多變,愛幻想、機動性強,擅危機處理。

 

辰、戌、丑、未在八字中是四個土位,十二長生則是入墓的位置,

代表四種土,辰、戌是高大的土,高山、高源紅土,適合生長高大的神木做棟樑用;

丑未是溼土、黑土,營養豐富可生長萬物的土。

 

四個土位呈四分相或對分相、四分相比180度對分相嚴重,衝撞力道強勁,

代表過去在宗教上的衝突而犯戒,宗教信徒常被有心人士拿來當打手而不知覺,

犯上、犯戒可以為宗教兩肋插刀,犧牲自身生命在所不息,最後被處罰關閉在金剛地獄無有出期,

衝突最後的結果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是最嚴重的衝突,有生命危險。

 

辰戌丑未四墓:辰宮水晶墓、戌宮火熔岩墓、丑宮金棺墓、未宮木棺墓。

四分相90度衝突帶來挫折挫敗引發心理生理焦慮反應遇到挫折時行為模式

則多半採用逃避方式來解決問題,

對分相180度矛盾衝突點,容易落在彼此各自所持的立場而相互看不順眼。 

 A-1遷移宮落雙子→兄弟宮落射手

9宮遷移宮代表長途旅行、國外、高等教育、出版、人生哲學、社會福利、宗教道德

9宮落入星座可以看出個人向外發展的模式,以及對新視野的態度,

宮主星(木星)所落宮位可以知道其向外發展的的目的所在。

9宮落雙子空橋過去因為兄弟鬩強水星回不了家無法冠帶成熟,

對長途旅行、國外、高等教育、出版、人生哲學、社會福利、宗教道德上少一分覺察與覺知的能力,

沒有語言天份對學習外語你是你、我是我,怎麼學都覺得無法搭上線、挫折感重。

 

9宮主星(木星)所落宮位可以知道其向外發展的目的所在;

木星落室女玄秘宮是我向外追求發展的目的所在,

表示我的職業與宗教的信仰有很大的關連,玄秘又是我信仰心的所在。

 

3宮兄弟宮代表兄弟姐妹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左鄰右舍、朋友、

溝通能力、短程旅行、早期教育的學習環境、語言與運用文字的能力。

象徵一個人與外界接觸傾向、個人與兄弟姐妹相處的模式,或是某個兄弟姐妹的象徵,

而宮主星(水星)所落的宮位代表其與兄弟間的重要關連。

水星跑到天秤命宮影響自信、害怕說錯話就少了一分與人溝通的能力,

水星落天秤在思維溝通表達上秤子受海王星疆界消融的影響易失焦、

左右搖擺不定,容易有說八掛、聊是非、製造事端傾向。

 A-2玄秘宮落室女→勞動宮落雙魚

12.玄秘宮(精神)代表精神面、夢想集體潛意識、自我限制、人生的終點,復原力量、密秘敵人。

12宮所落入星座可看出一個人的精神傾向,潛在問題,

宮主星(海王星)所落宮位可知道他精神關連層面。

 

12宮玄秘宮,也是我的父母宮位,木星落在此宮位與星座上表示我的父母有宗教信仰心,

從小因為家裡做雜貨買賣生意很需要客人上門購買,每逢初一、十五就耳濡目染父親拿香拜拜,

過年過節一定拜際祖先祈求保佑,在我上國中時父親在宗教的修練上更上一層樓去學扶乩,

並把宮裡的乩童請回家當起扶乩的另一處所,我的天王星、冥王星都在獅子座,

很不認同父親的這種行為,還與那為乩童擺臉色吵一架,

經過一年的努力造反,那位乩童與父親也見離見遠慢慢不相往來。

 

6宮勞動宮(健康宮)代表身心健康運、部屬關係、服務技巧、工作態度、生病、中等教育。

6宮落入(雙魚座)星座可以看出一個人如何運用身邊的資源,

他如何對待部屬,工作模式、以及暗示的疾病。

6宮勞動宮有火星與部屬做連結,火星是一顆行動完成的星;

表示在工作服務上我是很有行動力,說到做到的急性子,

往往缺乏耐性去聆聽部屬的情緒反應,造成偏見、要求過高,

部屬產生排斥對我的影響力是部屬相互爭寵、是非不斷與大小眼。

 

勞動宮的火星與月亮、土星成水相大三角,也暗示我的月神免疫系統胸部乳房受到火星土星的影響,

會有乳癌割除破血還血債的傾向。就在民國85年底生完第四胎,

86年底發現左乳房的外側有好幾粒的腫塊,經乳房攝影、切片證實為第一期乳癌,

並於農曆春節前手術全切還了一比血債。

 

6宮主星(水星)所落宮位(命宮)可以了解一個人努力所求為何。

水星與上升的人格面具在天秤命宮又與火星呈150度補十二分相,

水星與太陽焦傷又受到火星相互干擾,造成神經系統線路破皮,

漏電反應而有膝蓋走火現象,帶來健康上的問題。

84年起左右膝蓋有一無明的「隱疾」,在困擾著我的生命,

膝蓋會毫無原由的先酸痛、後紅腫、到不能正常走路,

持續痛三天就好了,左右膝蓋輪翻上陣,這種折磨一直持緒到現在。

變動大十字星座2/1,缺雙子一門,水星則無法冠帶成熟。

 小結:

四個變動星座就有四個墓等著妳去參透它;過去因為兄弟鬩牆背負宗教的原罪也流轉了2500年,

今天可以在雙魚進入寶瓶的世代交替中卸下包袱還我自由空間。

 

(二)四元素分析:

地、水、火、風代表人類的四種能力;風是思考能力,水是情感能力,

土是穩固的建構能力,火是燃燒自己與別人的能力,四種能力是否具足得看出生時候,行星落入星座的狀態來決定。

 

在中國八字命理中十三神煞直符爲諸神之首.九星之領袖。其體屬火.其神所到之處.百惡消除、諸凶寂滅、至吉之神。

四令旗直符天命能力,表示個人的運氣是否已經獲得真正的天意和授權。

行星分配大三角上,主星剛好座落在子、午、卯、酉的四個位置,

即金牛、獅子、天蠍、寶瓶。

要仔細了解四大桃花位置的主星是誰?才知道是否能夠有力承接天命?

 1.土元素代表土直符令旗的天命

2.水元素代表水直符令旗的天命

3.火元素代表火直符令旗的天命

4.風元素代表風直符令旗的天命

 

直符令旗以子、午、卯、酉,

四個固定星座分別掌管四種能力的首腦;以下是星主四元素令旗的狀態。

從元素的統計比例火、風、水三種元素的行星能量是平均發展3/23/23/0

土元素1/1能量不足,但屬性的固定星座則發展穩定4/2。

土元素的金牛遷移宮無行星、行星集中在獅子座福德宮裡有3顆,

從星座的空位上可以明瞭整個問題所在。

變動的風象雙子沒有行星支持力空缺,守護星水星落入天秤0度,

一隻腳跨在室女、另一隻腳跨在天秤;表示同時擁有室女思辯能力與天秤合諧平衡的想法。 

而固定的土象金牛也沒有行星支持力空缺,這樣一來影響了火水風的合作關係;

空位少了賺錢的土元素支持,也表示星主的太空船從宇宙星空來到地球時,

被不知明的外星侵略者打穿了兩個洞,造成太空艙破損、能量外溢、漏電反應、外邪也從破洞入侵自身而不自知。

 

1)風元素:申(天秤座)、子(寶瓶座)、辰(雙子座) 

 

風令旗以寶瓶為令旗之首,凱龍、智神,

雙子表先天入空橋、天秤表後天執行力有太陽、水星、海王、上升星;

風令旗行星能量3/2三顆,大行星集中在申宮的天秤第一宮,

代表後天的執行力是非常足夠的一個秤子,執行力須尊照頭部下達指令去執行,

而頭部寶瓶的行星是二顆小行星,智神與凱龍、加一個瘋狂的莉莉斯、落子女宮;

表示我與小孩的關係若搞不定,直接影響了風令旗後天的執行力。

源於先天的雙子因為過去兄弟鬩牆,被扣除了今生的風令旗的能力,

這樣一來缺少先天的資糧輔佐,後天的思維與溝通就辛苦多了。

 

今生果、前世因,過去因為兄弟鬩強主窄星水星入室女座的木棺,

被銷去了能力,直接影響了星主今生的邏輯思維與溝通、語言表達、早年的讀書運勢,

以及對事物的洞察力、敏感度等等,資訊的傳達也常被扭曲,錯誤傳達造成學習障礙。

 

寶瓶凱龍、莉莉斯與對宮獅子的天王、福點呈對沖,智神與金星也對沖

表示我的天醫治病能力與天師看穿事情、分辯真偽能力的智慧,

過去因為造反革命、師兄弟鬩強被封印在寶瓶座裡,一個是我自己本身能力被封印,

二來我孩子這方面的能力也受其影響,影響他們的心智成熟。

  

從星座對宮關係來平衡角色的衝突

A-1天秤的對宮是牡羊/元素是風象對火象的平衡

命宮天秤的星主想法行事上都要求公平、合諧、能量要平衡,

但往往又不能做到平衡、因而失焦,未學占星前常需要老公的肯定才會覺得有存在的價值,

活在他人掌聲下或看別人臉色過活,在抉擇時又常猶豫不決、不知選那邊好,

能量因此而內耗掉,生命掉入二元思維的框架中繞圈子出不來。

若要擺脫二元框架則須要學習牡羊人的挑戰與主導精神,

不須要別人的掌聲也能活的愉快,把主導權拿回來生命領域將會改變。

風象的溫度需要火的燃燒才會顯出特色,火的燃燒也需要風的助力才會燃燒得完整。

 A-2寶瓶的對宮是獅子/元素是風象對火象的平衡。

表示寶瓶的孩子在教育上須要學習獅子的威猛,走出去打好人際關係,

變成風火佳人一家親,就不會被困在瓶子裡變宅男。

 A-3雙子的對宮是射手/元素也是火對風的平衡。

表示雙子的風象溝通速度很快,對與錯、生與死二元思維影響,

自然有兩套標準,應付現實層面的壓力,學習角度容易放在多元化的學生角色,

學習上犯多而不精的毛病,無法深入理解真正意涵。

 

雙子空橋也表示水星不能冠帶成熟,早期基礎教育在學習上容易有學習障礙、困難重重,

回想這一生在整個學習過程我要花比別人多好幾倍的努力才能有別人6070分,

學習是要講悟性,凱龍智神被封印在骨灰罈裡就少了悟性,

學習這一門功課對我來說真是困難重重,我的成績單只有中下水平,學習成果也不容易有好的表現。

若要擺脫雙子的二元思維,則須要學習射手座老師角色,

研究事物的真理標準在那理,具足火風鼎更上一層樓的宇宙高次元哲學觀。

 

2.)土元素:卯(金牛座)、未(室女座)、亥(摩羯座) 

 

土令旗金牛為首、室女表先天能力、摩羯表後天的執行能力。

土令旗行星能量1/1,金牛為令旗之首無行星支援落空橋疾厄宮;

金牛為賺錢理財之能力,具有穩固、保守、物實的建構特質,

賺錢理財須要有一顆精打細算的金頭腦來領軍;

但因為金星受過去貪財觸法被銷去了腦袋入胎、養空橋,

還在媽媽子宮裡管教,今生被剝奪賺錢理財的能力,

對自己身體疾病厄運的價值觀也少一分覺察力,

經常要到零界點才會找良藥,生活也會少了一份品味。

 

在理財、守財的腦袋想法是有問題;主窄星金星跑到獅子座去愛慕虛容,

經常會為了愛面族而把錢灑出去,舉凡看得到、摸得到、吃得到都是他灑錢的方式。

又財帛宮跑到對宮的天蠍座,有一顆土星老人家看守著,

表示我若要解決今生的理財能力,必須透過天蠍土星嚴格的考驗吃足苦頭,

從宗教神祕學的研究上打開一條生路,解開先天前世未宮室女木星的封鎖力,

並結合後天摩羯婚神星的助力幫忙才有機會獲得田宅之累積。

 

金牛座落入疾厄空橋,在中等教育學習了醫療護理,畢業後也從事了多年的護理工作,

也許是冥冥之中有缺憾,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往這個方向發展,補元素之不足,

但也因為空橋在醫護行業中不會呆太久,也不會有太大的發展,不易受上級重視,遇到瓶頸就會轉業。 

 

從星座對宮關係來平衡角色的衝突

A-1)金牛的對宮是天蠍/元素是土對水的平衡

金牛的物慾,容易落在感官看的見、觸摸舒適、物質建構的擁有權上,

一但擁有權落空會沒有安全感、失去人生目標;土需要水的滋潤,才能生養萬物,

所以金牛人需要教導天蠍人如何接納、培養耐性,具研究精神,

往深層研究了解自己,跳脫物質正反兩面衝突對立的二元思維,具足易經裡說的地水的老師。

 A-2)室女座(玄秘宮)對宮是雙魚座(勞動宮)

室女座是個要求完美的星座,凡事拿來都要挑剔分析,這樣才符合它行事的法則,

對事物是用顯微鏡來看人的缺點,木星是顆最具宗教信仰的行星又落入玄秘宮,

表示星主的宗教信仰心經常拿著顯微鏡來挑惕別人的宗教心,給自己找麻煩也給別人帶來困擾。

 

木星與對宮雙魚的火星成對沖相,因此在宗教的修持上帶著火星的災難與魔難(被擴大)來,

今生要解決自己過往在宗教上的業障。

室女土象對雙魚水象,土剋水、木星剋火星;

表示木星的宗教信仰心可以對治火星的衝動,火星又是風箏的提把星,

兩兩相對好比是父子,我看住你、你也不視弱,我們彼此彼此。

 A-3)摩羯座(田宅宮)對宮巨蟹座(官祿宮)土需要水來滋養

摩羯座是長老院落田宅宮、有婚神星9度加持;

表示結婚後我的家就變成長老院,靈界經常要來辦事、問事,的確是這樣。

土剋水、婚神剋月神;家裡的客廳三不五十就會有事,先生就要招集各方人馬(四個小孩)到客廳,

了解並核對今天的天空發生什麼事,並教導四個孩子練功處理,

四個孩子是這樣訓練耳濡目染長大的,月神母親就得扮演服務角色、讓辦事問事能夠順利完成。

 

3.)水元素:巳(巨蟹座酉(天蠍座丑(雙魚

水令旗天蠍為首、雙魚表先天、巨蟹表後天。

水令旗行星能量3/0分佈均勻,天蠍土星為首腦、看住巨蟹月神、後天在官祿、事業處要謹慎,

步步為營、打好基楚,不可感情用事、操弄先天火星的戰鬥力,弄不好將帶來災難大家一起死。

 水令旗的情感太過豐富容易陷入情感氛圍而不自覺,

月神、土星、火星形成水象共拌效應帶來火星與木星沖,又是風箏的手把星;

木星玄秘與火星勞動表示過去宗教反佛衝突,被佛部老大封印在雙魚海底深淵處。

這隻水風箏的手把星(火星)須承載木星、土星、月神

四個生命領域所帶來的業障與壓力,所以業障也是菩提最好的養份。

 

從星座對宮關係來平衡角色的衝突

A-1)天蠍對宮金牛:水對土、土需要水份滋養才能生長萬物

天蠍人喜摧毀既有一切、情感佔有、尋求深刻的生命經驗、

欲望複雜、孤獨欲求不易滿足、引領金牛人活的更深刻更有熱情。

土星老師在這裡守住、扣住金錢的使用不可亂花錢,並且在神祕宗教、占星領域要深入研究,

才能解開金星貪財觸法、水星兄弟鬩牆,被過去帝王占星、佛部占星諸佛封印的詛咒力。

 A-2)雙魚對宮室女:

尋求整體性與合一性、包容任何人與事、善接納、忽略缺點、出世想法、

不喜歡任何形式的特性、逃避所認為的挶限、現實中有漫不經心、

雜亂無章、望眼鏡看人生、消融身體挶限、善運用色彩。

雙魚人喜教導室女人不要事事挑剔、心胸、眼界窄小,

這樣會得精神耗弱症,心胸寬大些眼界放遠點,如此才能具有高次元的宇宙救贖能量。

 A-3)巨蟹對宮摩羯:

母親與父親的角色,白臉黑臉照料家人,帶來滋養與保護、

與海有關、溫和柔順情感流暢、母親執著過去、依賴心強、

喜歡回憶,父親、對家有一份責任,實事求是、關注眼前事物、未來歸劃、喜獨立。

 

4.)火元素:寅(牡羊座午(獅子座戌(射手座

火令旗;獅子為首,射手灶神、羅喉龍表先天才華,白羊穀神表後天執行力。

火令旗行星能量3/1,雖然可以構成火令旗的大三角,

但三顆行星金星、天王、冥王集中在獅子座的福德宮也表示星主很會使用火元素能量,

去影響帶動人際關係的生命力,並帶給別人願景、讓火能往上燃燒,

由於火在燃燒時是沒有固定方向,火須要風的助燃,風吹到那、火就燒到那,

風相的理性想法可以幫助引導火燃燒時的方向,這樣才不至於釀成災難。

 

獅子金星是火風箏翻天的手把星,又是另一隻火風箏翻自己命宮的右手星;

金星反映太陽的光有60%又落獅子的王位;表示天生愛唱反調、搞革命,

又愛做幕後操縱的地下董事長,先天帶著灶神的才華下生來到人間

配合後天穀神星的鎌刀來收割婚姻牡羊的執行力。  

 

 從星座對宮關係來平衡角色的衝突

A-1)獅子對宮寶瓶/火要風的助燃

獅子人愛藝術、自我表現、是個天生領袖統治者、國王、

追求個人獨特、榮耀、愛玩樂、虛張聲勢。

獅子人喜引領寶瓶人要善用科學支援統領團體、做個團體中心領導者,

表現自我不要抽離做旁觀者。

 A-2)射手對宮雙子/火對風

射手人自己喜歡扮演老師角色、是個傳道者、佈道家、有宏觀視野追求哲學理念、

但容易忽略細節,射手人要教導雙子人從宏觀動機到微觀的行為上存在對立統一的矛盾,

這是必然的,不要太多元這樣會流於膚淺,渴望知道所有的事而忽略整體性、學的快忘的也快,

心智不易成熟長大犯了世智變聰的障礙而不自覺。

 哲學範疇裏到處都是這樣的矛盾,比如整體與局部、質與量、存在與思維等等,

如果要在宏觀上把握大局,就要拋棄微觀的影響。

 A-3)牡羊對宮天秤/火對風

牡羊人主觀、追求自我實現、喜競爭挑戰、自我主導獨大、

要脫離平恆、但有粗魯、毛躁、衝動的特質;

牡羊人要教導天秤人遇事要學習主導,秤子才不致於失衡繞圈子搖擺不定。

 (三)結語: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一句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這句話對我意義深遠,記得我在學小客車、考駕駛執照時,

一連考了十次才讓我過關拿到駕照,中間無有間段。

 

今天學習占星老天卻對我特別的寵愛有加,一次三個月的學習就讓我能夠上路,

並執起教鞭當老師,從知命到解命、再到自己的生崖規畫;

我從不知命的行星烙印,流轉到認同天王星的革命精神。

 

這樣已經流轉了4000年,從領悟到打破封印只在一瞬間發生,

好比今天的宇宙一樣,大家對宇宙所知的有多大、般若佛母就有多大?

而世界從無開始,經由大爆炸的大霹靂開始,時空約在130149億年前,物質時間能量和空間突然間在宇宙之中出現?

 

爆炸後中間需經過時空的生成與粒子的時代,再到核子的過程,

4000年與之相比時間掐指而過,但要讓天醫、天師的智慧恢復則需經過土星的重重考驗;

就因為一句藐視、不認同造成履造反、履失敗的革命烈士,

讓我深刻體會天王星的造反基因在我的血液裡澎湃的流動著,把不滿藐視的能量轉化成我的創造力,

以前的無知造就現在的有知,原來天王星引領我要在寶瓶世紀成就佛果,

並將今生所學的能力帶給廣大眾生得到心靈的解脫與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